【518國際博物館日】走路草農藝團《思箱計畫》
2019-05-14 10:00   至   2019-05-26 18:00

展覽介紹

走路草農藝團因家族傳承的農務經驗,創作擅長以「治本於農,以農入藝」作為實踐的方法與目標。務農的辛苦,除了種植,更多的時候是運輸。在都市化的今日,運輸顯得重要,卻又難以察覺與看見,而在南北奔波求學與求職的經歷中,紙箱遂成為走路草的關注物件。

「思箱計畫」緣起自走路草農藝團過去五年內移動過程中,所遇見的高雄農作紙箱,紙箱上印著蔬果農作圖樣,通常對應著紙箱內容物,除了農產名稱,還會印有產地與生產者的資訊,當紙箱成為農作物傳遞的媒介,無形間亦串起每一戶生產者的生存故事。

新富町文化市場邀請走路草農藝團微型展出「思箱計畫」物件與數位錄像作品,藉由再現與複印的轉化,讓圖像暫時在版畫藝術手作中成為被凝視的對象,而以農入藝的當代藝術作品透過展示,讓故事的分享成為可能,再次傳遞另一種思鄉/箱的情懷。 

圖像由走路草農藝團授權使用圖像由走路草農藝團授權使用 

圖像由走路草農藝團授權使用  

 

展覽團隊介紹  

 

  



走路草農藝團

「治本於農,以農入藝」是走路草農/藝團的實踐的方法與目標。農業家庭的背景以及對藝術的熱愛,是團員們的共通點,農藝在此不單是指農業技術,我們更是治本於農的在家人傳承的農務經驗中,思考藝術的可能,農事是一種人文與自然之間的調和,藝術的初衷何嘗不是如此,因應節氣、順應天時地利、調節生活都是當代藝術可以取法借鏡的態度。

獲獎Awards:
2018『臺北美術獎』優選

策展Curatorial Exhibitions:
2019「蔬果之旅」/台北美國學校(TAS)/臺北,臺灣
2019「愛老虎油-愛情產業鍊」/駁二藝術特區/高雄,臺灣

聯展Group Exhibitions:
2019『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總爺藝文中心/臺南,臺灣
2018『臺北美術獎』/臺北市立美術館/臺北,臺灣
2018『ring ring belt』/ Donmun Moon Museum Village/首爾/韓國

團隊個展Solo Exhibitions:
2016「珊瑚蜜月」,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臺北,臺灣
2016「混種現場」國際藝文空間區-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花博爭豔館,臺北,臺灣

駐村Residency:
2018 駁二藝術特區,高雄 臺灣
2017 Ne'-Na Contemporary Art Space,清邁,泰國
2017 憲光二村,桃園,臺灣
......

展覽資訊

時間
5/14(二) -5/26(日) 10:00-18:00,每週二至週日 (遇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參觀方式
免費參觀

主辦單位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相關連結

拜請年曆版畫工作坊  
講師|走路草農藝團
時間|5/18(六)  下午,場次詳見報名頁面

地點|新富町文化市場 巷仔內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