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所既視—下一代市場】市場的人情視物(民眾參與工作坊)
2019-12-07 13:30   至   16:30

>>>前往報名

活動介紹

  

想像是一種開放卻又唯讀的能力,我們在想像中產生共鳴、也在想像中發覺差異。傳統市場具有一種耐人尋味的情感,是在資本系統的邏輯中未能妥善詮釋的。在台灣,我們都會很自然地說,傳統市場保存了台灣獨特的人情味。但這個人情味是什麼呢?是一種態度?是一種習慣?還是去零頭附蔥加蒜?

本工作坊,將在觀看及紀錄的行為之中,以影像與圖像作為思考的基礎,去拉扯、折衝市場人情味的範圍。我們會帶著生活於新富市場及東三水市場周遭、或是對傳統市場文化有興趣的民眾,用鏡頭對準市場的人情味盡情捕捉,透過觀看的交疊與合集之中,我們期待生產出某種市場人情味的想像共同體。

講師介紹

王嘉笙
影像及圖像創作者,畢業於台大醫學院,非藝術科班出身,曾流連於Onfoto Studio及Ex LAB等新型態視覺教育私塾,而愛上各式視覺產物及相關理論,目前正於陽明大學攻讀視覺文化研究,尤其關注攝影及圖像等視覺文化的議題。在研究之外,主要以客觀方法結合主觀感知經驗,針對台灣在地文史及其關聯的社會議題進行視覺性創作。

活動資訊

時間
2019/12/7(六)  13:30-16:30
活動前10分鐘開放報到入座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巷仔內教室

參加辦法
請於ACCUPASS線上報名,報名時間截至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

  • 過程中會使用手機之拍照功能及Line作為分享紀錄的工具,請參加人自備。
  • 外出拍攝時,視天氣情況,請自備飲水、雨具、遮陽帽。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為最後依據。
  • 洽詢電話:(02) 2708-1092 ext.3723 余小姐。

主辦單位|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共同策劃|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共感地景創作有限公司

相關連結

【展覽】場所既視—下一代市場
2019/10/19-2020/02/09

 

>>>前往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