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間工作室活動】青草茶香手作工作坊
2020-07-31 10:00   至   16:00

活動介紹

新富町市場位於台北萬華龍山寺旁,鄰近文化街道青草巷。青草是臺灣常民記憶中的保健植物,這是台灣特有的文化風景,此次工作坊,由園藝治療師呂怡安及臨床心理師饒家榮帶大家以心理學的正念方法來認識青草茶植物,原來就在我們的身邊。嗅聞青草的香氣,啜飲現煮的青草茶,享受一個充滿回憶的夏日午後。

 

活動流程

① 打開五感,認識青草
    你喝過青草茶嗎?青草茶是台灣獨有的一道文化風景線,每一間青草店都有自己的秘方,讓我們來一窺青草茶的秘密。

② 煮一壺茶,手作自己的青草茶包
    一個一個步驟體驗煮青草茶的傳統方法,幫自己決定配方,抓一個屬於自己的青草茶包回家。

③ 記憶的味道——青草深呼吸
    嗅覺存在我們永遠的記憶中,可能是溫暖、是甜蜜、是放鬆與享受,我們將在正念與覺察中,用身與心深深記下。

 

主辦單位

有心敘士工作室
進駐在新富町小間工作室的有心敘士主要由持有國家證照的臨床心理師們所組成,除了心理治療外,成員有不少跨領域合作的經驗,包括園藝、設計、策展、商業、使用者研究、戲劇等不同領域,在此欲透過不同生活主題的工作坊或活動,邀請不同生活背景的人們聚在一起,一同交流,探索內心的聲音,覺察自己的生活習慣,從交流及分享中找出更好的生活方式,逐步創造更好的現在及提升生活品質。

呂怡安 
國家證照臨床心理師、亞太園藝治療協會、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園藝治療師(HTR)、生活園藝講師、學校菜園講師
心繫故鄉的宜蘭人。
相信手即是心、相信大自然與土地的療癒力量。致力於重新打造人與植物間的橋樑,長期實踐推廣適合大人小孩、有溫度的植物手作課程。
園藝,不只是美,也是生活方式與生命的記憶。因此,課程大量運用臺灣本土「青草文化植物」,期待重新串接起世代間的記憶,期待每個人手中拿著植物,就聽見土地的聲音。

饒家榮 
國家證照臨床心理師、拾月拾日心理治療所所長、有心敘士工作室主持人
在不同城市中生活與工作的游牧心理師。
持續關注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尋找不同時刻的感動,從感動中去找到值得展開的能量,努力守護每一個人內心深處的微光。
相信人生可以設計,透過設計思考的過程,從個體的內在探索,發散各種想像,並收斂成可執行的計劃,透過眾人的力量及整合自己的資源,去實現自己更喜歡的生活方式。

 

系列活動

活動時間:2020/07/31(五)
梯次1-親子班:10:30~12:00
梯次2-個人班:14:00~16:00
活動地點:新富町文化市場 餐桌學堂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捷運龍山寺站3號出口,左轉巷子步行1分鐘)

費用(含材料費、茶水等):
•    親子班:$ 550/組 (限一大一小,兒童3-12歲),4組開班,最多6組
•    個人班:$ 500/人 (12歲以上),8人開班,最多12人

報名連結

 

相關連結

有心敘士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