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世界 WAN der LAND】年節之味:故事交換 X年曆春貼手作 | 工作坊
2021-01-30 14:00   至   16:30

>>>前往報名
未命名-1.jpg

活動介紹

你過年是呷葷啊是呷菜啊?佛跳牆、長年菜、烏魚子、滷豬腳或五行健康蔬食…...。啥咪是你的印象深刻的年節滋味?

本場工作坊,我們將藉由與春節有關的年菜食物故事交流,邀請參與者從市場美食到家常餐桌,探索文字、視覺交織的形式,共同交流當代生活與傳統文化的火花。

從分享各自記憶深刻的味覺印象開始,引領參與者以年曆/春貼為載體,通過諧音借喻自由聯想、即興的手感線條,創造給自己與家人朋友新年的祈願祝福。期待農曆年過後的「金」牛年,我們都能感受如萬花盛開般飽滿的能量與活力!

歡迎預先準備一句給新年的期待或創意吉祥話!

講師介紹

陳冠蓉 社區設計/藝文工作者
長期投入社區設計與參與式藝術計劃專案,進行研究創作與活動策劃。2015年在返鄉的機緣下,開始小規模地與友好創作者合作農曆春節的家常祝福計畫。2016年起,則以「想像一個家」為主題,通過紙上製圖、家常料理、故事書寫與生活物件自造等方法,回溯自我流動生活的記憶,並持續與在地社區/社群對話,共同尋找實踐好好生活的方法。
 

活動資訊

時間
2021.1.30(六) 14:00-16:30
*請於活動10分鐘前報到入場。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巷仔內教室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4:00-14:30 話家常好食光
​​​​​· 關於市場年菜、年節料理的 small talk
14:30-15:30 動手畫出祝福的形狀
· 年曆/春貼創作引導:圖案故事發想
· 諧音借喻聯想即興創作
15:30 -16:15 創作概念與故事交流
· 作品分享,拍照紀念
16:15-16:30 滿載而歸
大夥兒自在聊聊天,開心帶著美美的祝福年曆回家~~

 

活動費用
$200/人

參與收穫

  1. 親手創作獨特年節紀念的成就感!(年曆尺寸為A3,春貼實際尺寸將以現場成品為依據)
  2. 獲得族繁不及備載的年節吉祥祝福知識,創造過年與家人聊天分享話題。
  3. 聆聽趣味的市場與家常故事。
     

參加辦法
請於ACCUPASS線上報名,報名時間截至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

  • 工作坊將安排攝影,報名本工作坊即表示同意接受攝影。
  • 歡迎親子參與,建議幼稚園大班以上,能參與分享交流者為佳。
  • 活動材料皆需事先準備,為避免資源浪費,報名後無法受理取消退款。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為最後依據。
  • 洽詢電話:(02) 2308-1092 ext.3712 余小姐。

活動團隊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相關連結

《萬華世界》展覽介紹
想像一個家 FB粉絲專頁                                                                                                         >>>前往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