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島內】喝杯青草茶,編本地方誌:萬華世界
2021-04-24 14:00   至   16:00

>>>前往報名

活動介紹

萬華是台北盆地最早開發的城區之一,族群消長的歷史、交疊的信仰文化、更迭的產業發展,代表這裡正埋藏各種值得挖掘的故事與傳說。在這場導覽中,我們將與各位一同實地走入萬華的街道,分享大洋製作團隊初識萬華,編輯《萬華世界WAN der LAND》展覽特集的歷程,分享那些開展我們想像的景色和故事元素,過程中遇到的關卡,以及難以抉擇、未能收錄到特集中的遺珠內容。

挑戰編輯「一台」具有萬華世界觀的地方誌

現場將發給各位一張A4的落版單,以「合台數」的16頁,作為編輯工作的基礎想像,並從踏查採集、題材篩選,到編輯概念與架構,分享一份地方刊物的構成。希望各位在走讀過程中,帶著這張落版單,實地採集有意思的材料,完成屬於自己觀點的萬華地方小誌。

活動資訊

時間
2021/04/24(六)14:00 - 16:00 

路線
新富町文化市場(集合)→莽葛拾遺二手書店→錦龍繡莊→西昌街賊仔市→料館媽祖廟→華西街飲食推薦:華西街珍果、天天生炒牛肉、源芳刈包→艋舺青山宮:街屋、香鋪、涼粉伯→阿波伯楊桃汁+祖師廟廟前自助餐(解散)

費用
島內散步 新客戶每位750元|老客戶每位650元

注意事項

  • 活動10人成團、最晚活動3日前確認是否出團。
  • 導覽老師及導覽路線以當日現場狀況為準。
  • 活動費用包含講師費、無線導覽機、公共意外險、營業稅。
  • 建議攜帶文件板夾,方便隨時記錄素材、繪製落版單。電子落版單,將於行前通知時一併寄出。

合作單位介紹

島內散步 WALK in TAIWAN

2012年從大稻埕開始第一條導覽路線,歷年來已經在全台接待超過60,000人次收費導覽、設計超過400條文化導覽及小旅行路線,合作超過200位各專業領域的深度導覽員,及各地方創生團隊。

活動團隊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島內散步

相關連結

《萬華世界》展覽介紹

>>>前往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