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間工作室活動] 【新富X街遊 Hidden Taipei】越挫越胖的人生一小時輕鬆版導覽

[小間工作室活動] 【新富X街遊 Hidden Taipei】越挫越胖的人生一小時輕鬆版導覽
2017-08-26 09:00   至   10:00

 

 

活動介紹

街遊與新富町文化市場攜手合作,這次要推出一小時迷你輕鬆版的導覽,邀請你來聽聽小胖的人生。

打工之王-小胖,曾經在艋舺公園露宿好幾年的時間。流浪街頭以前,他曾經是傢具工廠作業員、資源回收人員,後來因為背後長了深及內臟的大膿瘡,沒有錢醫治,也不知道要到哪裡尋求幫助,靈機一動下,拿了一把冷凍調理刀,挑了生意最差的超商時段,站在櫃台前請店員報警。雖然店員不但請小胖喝飲料,還聊的相當愉快,但世界太大又太小,最後真的無處可去了,還是進了監獄。順利在獄中治好膿瘡,出獄後來到相傳很多工作機會的艋舺公園,在這裡成了打工之王。


小胖最喜歡到新富市場買醬菜、醃瓜,配著稀飯呼嚕下肚,就是一餐。導覽的過程中會帶大家到艋舺公園,介紹無家者的生態圈,也會帶大家逛逛新富市場,聊起小胖還沒來的及向父親學習包水餃的遺憾。

講師介紹

小胖
小胖和其他導覽員最大的不同是他說話精簡有力又幽默。
原本在家具工廠工作的他,後來因為工廠換老闆而被資遣,加上父母生病,便留在家中照顧雙親。雙親辭世後,家中經濟狀況雪上加霜而自己又生了病,沒有錢看醫生亦不懂社會福利資源,想著監獄應該可以免費看病,所以持著冷凍刀到深夜的便利商店,一邊跟店員聊天一邊等警察來,順利的進入監獄也治好身上的病。
出獄後來到艋舺公園找臨時工作,個性圓融的小胖在公園生活了四年餘,後來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而住進芒草心自立據點休養生息,休閒娛樂是看書,小胖除了是街遊的導覽員之外,目前也是床邊的模型收藏家。
讓打零工專家小胖帶你逛逛他熟悉的艋舺公園,看見不為人知的街友生活與工作樣貌。

主辦單位

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
芒草心自2014年起在萬華設立自立支援中心提供直接服務,也開始透過街遊(街友導覽)、流浪生活體驗營等專案積極進行社會溝通。

活動資訊

時間
8月26日,09:00-10:00

地點
08:55 新富町文化市場和平西路三段81巷內西側門口報到

活動費用
免費

參加方式
本活動免費參與、不用報名,8月26日當天早上8:55於新富町文化市場門口報到,現場提供25台導覽機,額滿為止。我們9點準時出發,晚來就沒囉!活動全長一小時,請穿著好走的鞋子與與防曬用品來對抗毒辣的太陽,如果覺得小胖表現好,歡迎打賞他 ♥

活動連結

越挫越胖的人生一小時輕鬆版導覽

相關連結

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
街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