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間工作室活動] 本末會客室—與菲律賓社會行動者Etnikobandido的晚餐約會

[小間工作室活動] 本末會客室—與菲律賓社會行動者Etnikobandido的晚餐約會
2017-08-24 19:00   至   21:00

活動介紹

來自馬尼拉的社會行動者Gnuhc de Vera和Juey Zulueta,也是資訊站 Etnikobandido的主持人。他們在台灣能盛興工廠推出了一系列「Art & Act」的計畫,包括「環保布衛生棉工作坊」、「太陽能發電基礎工作坊」、「真的免費!無價市集」、「衝突化解工作坊」等。新富町文化市場進駐單位之一本末工作室,即將邀請Etnikobandido帶來菲律賓社會/環境行動與街頭運動的經驗分享。

秉持著開心交朋友、行動前總要填飽肚子的本末精神,這次Gnuhc還將化身型男大主廚,帶來兩道國寶級菲律賓菜「Adobo」與「Tokwa't baboy」!美美的餐桌學堂位置有限,請先來信報名喔!

第一道 — Adobo
是用醋、醬油、鳳梨還有香料來醃漬燉肉的料理方法。這種做法就和大多數的菲律賓文化一樣,都是多元文化交匯之下的混合遺產。雖然沒有經過官方認可,但是大部份的人還是會認為Chicken Adobo可以說是菲律賓的國民菜餚!

第二道 — Tokwa't baboy(註1)
是菲律賓最具代表的開胃菜。材料包含了:豬耳朵、豬五花肉,以及炸豆腐,並佐以醬油、豬高湯、醋、碎洋蔥、青蔥以及紅辣椒來調味。這道菜色通常是作為 「Pulutan」(註2),會拿來當作飯或粥的配菜。

註1:菲律賓的方言指的是「豆腐和豬肉」的意思。
註2:「點心」的意思,也可以翻譯成比較口語的英文「finger food」。

餐後放映影片 (以英文為主)

 * Leyte Mission (Typhoon Haiyan) 9 mins. 
關於強力颱風-海燕在菲律賓發生時的實況紀錄短片。Leyte省的人民在海燕颱風中經歷了混滅性的災害,而安那其(無政府主義者)在當地極力協助重建的一些行動,直接影響了這些邊緣社區。

* Sining, Kalikasan, Aklasan (Art, Nature, Resistance) 31 mins. 
影片記錄了一場平行串聯所組織的抗議行動,在State of the Nation Address of the President(類似總統就職演說)時發起。這是充滿多元性和創意性的反對行動,由眾多關心社會和環境正義的人民和組織發起。

講師介紹

Gnuhc De Vera(Cris)
Cris是三輪車司機、研究員、促進者、組織人、環境倡議者,同時也是一位專門設計家用太陽能源的設計師。大部分他參與的自發性專案和倡議,都與不同的社會政治與環境問題相互連結。他也是「Local Autonomous Network」的一員,這個非正式網絡的主要核心理念,除了支持司法正義、和平、民族自決之外,也關注生態永續的議題。

主辦單位

Nature More 本末工作室
一個透過創意推動永續社會的策展平台。探索地球、宇宙,以藝術為實驗配方,重拾人與自然、土地與心靈的斷裂連結。2017年夏天開始浪跡島嶼,展開「創意永續書寫計畫」,預計年底將採集到的不可思議的靈光出版分享,並不定期推出各式新鮮好玩活動。

活動資訊

時間
8月24日,19:00-21:00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餐桌學堂

活動費用
每人基本食材費100元,也歡迎打賞支持主廚喔!

參加方式
於8/20前寄信至naturemore2016@gmail.com,告知您的姓名、手機、人數,以及是否有飲食限制。

活動備註
限15名,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連結

本末會客室—與菲律賓社會行動者Etnikobandido的晚餐約會

相關連結

Nature More 本末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