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我們的城市想像與冒險] 都市果核系列座談:異質注入的場所精神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十年,我們的城市想像與冒險]  都市果核系列座談:異質注入的場所精神
2017-11-26 14:00   至   16:00
2017-10-25 14:00   至   2017-11-24 17:00

活動介紹

都市的演進是一個持續但緩慢的過程,因著政策或發展的驅使下造就出不同的建築空間,空間是一真實的存在,也是作為驗證社會變遷的途徑,不應因時代的更迭而閒置以至廢除。每一個空間因著坐落的區域特性,產生獨特且鮮明的個性,也促使我們將更多元的活性,注入在不同的載體,原始空間的底蘊,唯有借重「人(使用者與觀察者)」的介入,才能闡述真正的價值與意涵。

一個空間的自明性,是透過硬體改造創造價值,還是藉由軟體植入共創場所意義?當藝術工作者成為空間的再使用者,要如何將空間內涵轉化後再詮釋?抑或是創造出新的場域精神?

主持人介紹


蘇瑤華

藝術經理人、策劃人、教育者,具有多年國際交流與空間經營經驗。草創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亞洲現代美術館,曾負責富邦藝術基金、台北國際藝術村、及草山國際藝術村的營運。專長領域包括公共藝術、空間再生、創意群聚、文化政策、社會企業與社會參與藝術。蘇瑤華博士是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碩士、臺灣師範大學博士,現任教於輔仁大學博物館研究所。

主講人介紹


陳嘉壬

生於台灣雲林縣,現職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站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碩士畢業,後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巴黎聖得尼大學藝術與影像科技所博士肄, 現工作與創作於台灣台北。近年創作以當代攝影為主,其影像作品無論是經由數位後製或是直接攝影的手法,在畫面裡所不可或缺的元素不是那些可見的影像,相反地是透過那些不在場的人、事、物去擾動原本靜逸的影像,缺席意味著一種訊息的遺失,也正是這項特點讓影像不再完全臣服於符號框架下的閱讀,也正是這種缺遺,讓影像的詩意迸現,從而不再是一種再現式的反照現實,藉由攝影可將想像具體化,這種具體化的超現實或許可被視為是一種真實概念的擴延。
其作品曾於2012年利物浦雙年展(城市聯盟單元)展出,亦曾受邀於巴黎、里昂、羅馬、布達佩斯等地展出。他的攝影創作多與城市生活相關,透過直接攝影或是數位後製的方式來揭露現代都市人的生活處境。

 


朱駿騰

1982出生於台北,2010年畢業於英國倫敦金匠大學(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藝術創作碩士班。大學時主修電影,曾執導多部實驗短片。創作以裝置與影像為主,關注並嘗試回應“個人”在面對當下社會/政治/文化等複雜結構下,所面臨的困境與生存狀態。主要個展:「我叫小黑」朱駿騰個展(視盟藝文空間,台北,2012),「原地打轉」(Tong Gallery + Projects,北京,2016), 「八月十五」(洪建全文教基金會覓空間 ,台北,2017);主要群展:2014台北雙年展,「我從我的小眼睛監視著」(埃森當代美術館,德國,2012),「移動中的邊界」(荷茲利亞當代藝術中心,特拉維夫,2012)大學畢業作《睡美人》靈感取自於川端康成同名小說,入選第28屆客萊蒙費宏國際短片影展與第19屆新加坡影展等。2013年創立空場創作聚落,擔任首任營運總監至2016年。

活動資訊

時間
11月26日,14:00-16:00

地點
巷仔內教室

活動流程
13:30-14:00 報到入座
14:00-14:10 主持人開場
14:10-15:10 主講人經驗分享
15:10-16:00 綜合討論,現場QA

活動備註
免費入場,需事先報名。

相關連結

▍關於展覽
十年,我們的城市想像與冒險 (都市果核計畫特別展區)

▍系列座談資訊
11/12|Opening Talk: 果核裡藏了什麼祕密
12/17|打破場域的群聚創生
01/13|跟著日常做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