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友展】聲生不息—萬華聲音印象

【新富友展】聲生不息—萬華聲音印象
2018-11-25 10:00   至   2018-12-09 18:00

活動介紹

2018年,萬華社區大學在臺灣台北市的萬華區舉辦了音景採製人培力工作坊,目的便是希望培訓出一批對聲音有敏銳度的學員,用他們各自不同的背景及視角,探索萬華不同面向的聲音風景。

聲音是能夠完整呈現並記錄「當下」的媒介,而聲音景觀(Soundscape)便是透過聲音這項獨特的介質,來傳達一個地方或一座城市的氛圍,更可記錄下地方常民的文化特色以及當代的文化記憶 。

萬華是個擁有豐沛歷史文化底蘊的地區,如今常民生活依舊鮮活且具有獨特性,六位培力工作坊的音景採製人,用六個不同的切面來呈現萬華地區的聲音印象:「食材與飲食的關係」、「虔誠的信仰」、「社區的生活景象」、「工作的日常」、「都市更新與即將消逝的人事物」以及「城市發展的今昔懷想」。 

六位採製人利用聲音設計(Sound Design)的方式,將在萬華地區收錄下的聲音素材片段,重新組織拼貼,將他們錄製的每一個「當下」轉化成一首又一首的「聲音故事」,以聲音呈現他們對萬華的觀察與情感,以故事傳達聲生不息的萬華聲音印象。

活動資訊

時間
11月225日至12月9日  10:00-18:00(週一休館)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攤台

策展團隊
主辦單位:臺北市萬華社區大學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特別感謝: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相關連結

聲生不息—萬華聲音印象展覽導言 
臉書活動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