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友展】合興八十八亭 回到老市場

【新富友展】合興八十八亭 回到老市場
2018-12-20 10:00   至   2019-02-24 18:00

展覽介紹

合興八十八亭 回到老市場

走過七、八十年的歲月,多年來光顧的老面孔,新富町文化市場與合興八十八亭在面對”傳統”時總帶著一絲解不開的鄉愁,也同樣在經歷世代交替中,期許透過運作機制的轉型創新,階段性、漸進式地回應現今社會需求。

合興八十八亭,一間進駐於園區北側事務所舊址的店舖,透過糕點陳列與包裝設計,將傳統糕糰店重新轉化為精緻糕點茶席,每日從木窗裡飄香的蒸氣氤氳,師傅倒扣鬆糕脫模的聲響不絕於耳原本一個就是一碗飯量的鬆糕大小,為因應大眾消費型態與口感的轉變,揉和成一口即可品嚐的份量,讓記憶中的老味道得以繼續傳承。

 

團隊介紹

合興八十八亭

由台北南門市場內的傳統糕糰老舖「合興糕糰店」的第三代任佳倫及先生鄭匡佑一起經營。藉由自身跟著父母邊做邊學並與兩人設計背景所學結合,透過大稻埕「合興壹玖肆柒」及新富町文化市場裡的「合興八十八亭」兩家店舖經營,慢慢走出對於中式糕點的想像藍圖。唯一永遠不變的是與父母想法一致,繼續傳遞給客人:有溫度的糕點,這樣的理念會一直持續下去。

展覽資訊

時間
2018/12/20-2019/02/24 10:00-18:00
每週二至週日(週一休館)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相關連結

合興八十八亭 │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