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之味:食物故事交換工作坊

紀念之味:食物故事交換工作坊
2019-07-20 13:30   至   17:00

 

>>>前往報名

活動介紹

伴手禮,台語稱伴手,廣東話稱手信,英文有紀念品之意,也有人也會以日文omiyage稱之。它頻繁出現於日常交誼的場合,訪友、回娘家、旅行歸國,「伴手」都是傳遞情意、開啟話題的良伴。回想看看你生活中出現過哪些伴手?或者你是否曾親自準備當季料理,作為拜訪親友的禮物?

伴手的滋味,能反映出人情、地方風土與時代潮流。本次的《紀念之味:食物故事交換工作坊》,邀請你談談心目中難忘的伴手滋味,共同書寫你我舌尖上的生命故事;也在共食香氣中,串起你我與在地的美味關係。

 **本活動為新富町文化市場2019年度展覽前導工作坊。

講師介紹

陳冠蓉

台中人,現居於台北。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學士,台北實踐大學產品與建築設計研究所碩士。關注城市空間與人們生活型態的關係。2015年展開「想像一個家」(Memos for my next home)計畫,書寫個人而立之年前後於倫敦、台北、台中的棲居故事;隨後延續同一脈絡,發起家的製圖學、室友學、美味鄰里學等家常主題工作坊,與人們透過故事書寫、絹印手染、料理共學等不同面向的方法,分享彼此對城市生活的記憶與想像。現為新富町文化市場小間工作室進駐者。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共同策劃|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共感地景創作有限公司

活動資訊

時間
2019/07/20  13:30 - 17:00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餐桌學堂

活動流程
13:30 - 13:50 宴席開場,活動說明
13:50 - 15:10 傳統市場探訪與分享
15:10 - 15:40 食譜朗讀與交流
                         (每位參與者將透過活動的引導,書寫出屬於自己的食譜故事(600字內)
15:40 - 17:00 麻辣鍋分享,共食開吃!

活動費用
免費活動

參加辦法

  • 報名參與者,需提供一則你的紀念之味食物故事,並攜帶一份伴手(食物)作為交換。
    食物故事類別可以是:家常滋味、懷念滋味、旅行滋味、神話/祭祀滋味、趣味/暗黑料理...等。

  • 本活動因食材準備需要,報名名額共取15名正取,5名備取,報名時間截至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將電話聯繫報名民眾,確認活動報名成功。

注意事項

  • 工作坊將安排攝影,報名本工作坊即表示同意接受攝影
  • 活動包含共食,歡迎大家自備餐具及保鮮盒,方便活動進行及食物外帶。

相關連結

想像一個家|粉絲專頁

>>>前往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