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間工作室活動】菜市場裡的繪本課

【小間工作室活動】菜市場裡的繪本課
2019-12-08 10:30   至   12:00

活動介紹

周末假日,一起打開五感的閱讀體驗,跟著尖尖故事屋的腳步,透過繪本邊逛、邊玩、邊讀萬華東三水街市場,一起探索這個百年古蹟在地聚落。
填補飽滿的精神食糧後,再共同手作可愛的創意飯糰餵養空虛的胃。美好的週末,給自己一個緩衝的片刻,帶著孩子與心愛的家人在繪本的世界中感受逛菜市場及手作的幸福,如此富足的生活日常,值得令人期待。

活動流程
①走讀東三水街市場
在走讀市場前,讓我們先從「菜市」這本手風琴式的拉頁繪本中一窺作者張哲銘眼中的菜市場是什麼模樣?然後由講師帶領親子至東三水街市場走讀,認識市場中的文化特色,並透過小遊戲互動設計,讓孩子體驗傳統的菜市場文化。


②繪本說故事「そよそよとかぜがふいている」
在風呼呼吹著的草地上,來了一隻奇怪的貓,他伸長了手把所有經過的動物都捏成了飯糰?!真是傷腦筋,莫名其妙被捏成飯糰的動物們該如何是好呢?「高麗菜弟弟」的作者長新太又一無厘頭的超有趣作品!長新太的繪本有一種魔力,總能輕易吸小孩目光,讓所有人跟著作者在書中盡情解放想像力。


③創意飯糰實作
你對於飯糰的想像是什麼?三角形的海苔飯糰,也許再撒上一些芝麻?但飯糰的世界可不只是這樣而已!這一次,讓我們用菜市場裡的秋天食材,加上一點想像力魔法,變出有點台灣味的創意飯糰。

 

主辦單位

大寬文化
大寬文化集合藝術創作、活動策劃、影音製作等領域人才,藉由策劃展覽、活動、課程、出版等方式接觸大眾,不斷地從中瞭解與學習,進而轉化為創作養分,讓這個有機體萌芽茁壯而穩定發展。

 

陳若蘋 /「尖尖故事屋」主理人
重度繪本迷,行腳世界的同時也找尋各地稀奇又古怪的繪本。從市集誕生起家,以故事和圖畫餵養大人與小孩。相信好的故事永遠不說教,而真正的美學來自於日常生活。期望跟著孩子在每一個好繪本中看見故事的美妙;在每一次動手做的過程裡尋找生活的靈感。

 

活動資訊

時間:2019/12/8(日)10:30~12:00
地點:新富町文化市場(台灣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捷運龍山寺站3號出口,左轉巷子步行1分鐘)
名額:15組
費用:一對親子(一大一小)350元,費用以小孩人數計算(小孩建議4-10歲,能獨立行動)。因場地空間限制,陪同參與之大人最多以2位為限。
報名:點我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