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世界 WAN der LAND】展覽開幕座談

【萬華世界 WAN der LAND】展覽開幕座談
2021-01-16 14:00   至   16:30

 >>>前往報名

活動介紹

新富町文化市場年度展覽《萬華世界 WAN der LAND》,透過「食物設計」將萬華的味道解構再結構,重新看見萬華未來的可能。開幕座談以「飲食」與「設計」為專題,邀請來自飲食文化及產品設計等跨領域專家,與策展團隊共同探討如何以美感和飲食生活體驗,再現華美的萬華
 

飲食篇:【阿伯才懂吃的珍百景】


如果說設計是抽象的符號,需要文化來理解,那麼美食就是世界通用的語言。享受美食是一種本能,也是一種在地生活的體現,邀請三位擅長以食物說故事的老饕們,透過萬華在地小吃,立體而深入的探討艋舺珍百景。

主持人

李政道(本展協同策展人、西城Taipei West Town創辦人
以低調、挑剔、偏執的態度,想辦法詮釋那些不甘願生活中被理所當然遺忘的老城,那些隱身臺北的老味道、場域、文化記憶及地方意識。捕捉城市縫隙裡美的瞬間,都想提醒人們好好過日子。並誠摯的邀請迷途在都會間的讀者,像個內行人般走進臺北的日常,然後不由得發出「嗯,原來在臺北也能這樣生活啊!」的驚呼或嘆息,續寫她的繁華。

 

與談人

 Hally Chen(作家、唱片美術設計師)
長年專事唱片美術設計,作品曾入圍台灣金曲獎以及美國IMA獨立音樂獎,2009年開始為雜誌撰寫專欄,熱愛散步與旅行,探索雜貨、美食、文化旅行,著有《遙遠的冰果室》、《人情咖啡店》、《喫茶萬歲》。台灣在地食物中,最喜歡鹹粥配炸蚵仔與紅燒肉。

馮忠恬.jpg馮忠恬(米通信共同創辦人暨總編)
喜歡南部的太陽、步調與小吃,而且好幸運自己是台南人;曾待澎湖吉貝九個月,滿足於冬天被強風推著走,看海想事情的單純;現居台北,不時被多元的資訊轟炸與滋養。喜好文化藝術,卻不沉醉於傳單上的陳述,而企圖以社會學的觀點,多想一些些。

 



 

設計篇:【從昨日器皿到明日生活】


萬華近三百年來耀眼的文化底蘊,淺移默化地深植於艋舺人的常民生活中,造就萬千風華。邀請三位設計職人,探討如何從傳統文化和餐飲習慣中提取精神意涵,在概念提案到產品設計中,升級實用性及功能性,延續於當代生活中。

主持人

曾熙凱(本展策展人、Studio Shikai 設計總監)
致力以物件為載體紀錄文化並回應當代需求,作為傳統與當代間的文化銜接者;以產品設計與展覽策劃為主軸,對應不同專案的條件需求,使用當代語彙及新式材料與手法,將文化凝聚於專案中,使其回歸生活。


 

與談人

洪忠權(JIA Inc.品家家品設計總監)
生於台灣台北,在15歲時移居至加拿大溫哥華,畢業於加拿大艾蜜莉卡藝術及設計大學。畢業後以無線產品的工業設計師,開啟了設計之路。他隨後在Omer Arbel、與甫成立的Bocci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擔任設計師,參與許多獲獎專案。在30歲之際,他在東西方各待了15年後,決定搬回出生地臺北,並加入JIA Inc.擔任產品設計經理。搬回台北之後,他與眾多國際知名的設計師攜手完成JIA的諸多專案,並且負責管理JIA的設計團隊,執行諸多國際大廠品牌設計案。
 

吳孝儒(PiliWu-Design無氏製作創辦人)
無氏製作 PiliWu-Design 創辦人(吳氏設計有限公司)。在台灣街角生活觀察者,期待設計 的表現不僅在美學的包裝,是連結在地產業與日常生活的一種修辭工具。長期帶領團隊以「型 隨在地/form follows story」為座右銘,持續用行動實驗、落實至文化風格的脈絡之中。

 



 

活動資訊

時間
2021/1/16(六) 14:00-16:30

13:30 開放報到入座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巷仔內教室(臺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近龍山寺3號出口)

活動費用
報名費用:$150/人
費用內含明日咖啡 MOT CAFE指定飲品乙杯。
請於ACCUPASS線上報名,報名時間截至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
1.講座報名僅限於ACCUPASS活動通售票系統線上報名,恕不接受電話或現場報名。
2.飲品兌換請現場抵用完畢,不可重複使用。
3.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為最後依據。
4.洽詢電話:(02) 2308-1092 ext.3724 李小姐 

主辦單位|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共同策劃|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Studio Shikai、西城 Taipei West Town                                                            >>>前往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