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租活動】《走地圖畫》走圖寫生社區工作坊

【場租活動】《走地圖畫》走圖寫生社區工作坊
2023-03-19 14:00   至   16:30

活動介紹

生活在現代城市中的我們,早已習慣性地開啟手機搜尋我們的目的地,或尋覓附近的美食、景點等,這類的習慣讓我們被手機給制約,我們彷彿失去了發現的能力。因此我們將帶領民眾逐步探索區域內的事物,從街角的盆栽、路旁的攤販、棄置的水桶或流浪狗等,逐一去發現城市中的每個記憶點,建立起一套屬於市民的地圖。

計畫簡介

「萬華社宅公共藝術」透過《給平凡人的萬華散策》為期三年以上的藝術駐地(long residency)的總體計劃,動員超過20組藝術家/社造團體,針對萬華社會住宅的居住方式,從「家」的概念,以藝術書寫在地的途徑,處理現代性以來的殖民史、勞動史、都會史等的記憶與遺忘;讓藝術成為一個「溯源」的社會書寫,重塑群眾的關係的社會工程,以萬華三個社宅基地與其所在的北、中、南生活圈為依據,以「Walks as Streets」與「Walks as Labors」的概念,將常民的生活街道進行地域性劃分,爬梳萬華豐富的地理與人文肌理,書寫平凡人「Walking as Art」的不平凡實踐。

活動資訊

時間
2023/3/19(日)14:00 - 16:30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巷仔內教室
臺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捷運龍山寺站三號出口步行2分鐘)

活動團隊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執行單位|恆冠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草央藝術有限公司
策劃單位|水谷藝術、莫珊嵐與邱杰森工作室
協力單位|新富町文化市場

團隊介紹


邱杰森、莫珊嵐(Margot Guillemot),是一台灣人與法國人共組而成的藝術創作團隊,兩人皆畢業於法國蒙彼利埃高等美術學院,現就讀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當代視覺文化博士班。藝術家邱杰森專攻當代藝術領域的創作與研究,研究橫跨人文地理圖與地誌、檔案文獻,創作媒材多元且豐富。另一位藝術家莫珊嵐專長研究為數位影像與多媒體藝術領域,致力於現代數位科技的藝術性。

相關連結

◢  活動報名連結
◢  活動聯絡人:林以寧(0911-840-603、waleyart@gmail.com)
◢  給平凡人的萬華散策|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  邱杰森&莫珊嵐|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