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限定活動】粽夏葉之夢

【節慶限定活動】粽夏葉之夢
2023-06-10 14:00   至   16:00

>>>前往報名

活動介紹

市場,是個與生活密不可分的場域,每當節慶前夕,各式應景美食讓傳統市場更顯熱鬧。自2019年起,新富町文化市場開啟了節慶限定活動,呼應人們的飲食生活記憶,與地方品牌攤商合作,推出手作體驗,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參與,共創獨一無二的節氣儀式感。

今年六月,新富町文化市場再次獻上端午限定活動《粽夏葉之夢》,邀請東三水街市場知名攤位「阿虎嬸」共襄盛舉,帶來現場炒料示範與北部粽教學,歡迎親子跟著職人體驗包粽;而端午不可或缺的祈福避邪植物門飾,也將從萬華青草巷採集當季草葉,從認識「厭勝植物*」開始,帶領大手小手DIY,製作專屬的草本掛飾!

註*:厭勝植物具有避邪祈吉的意思,端午時節常常綁掛於門楣或佩戴身上,臺灣習俗裡常見的厭勝植物包含茉草、雞冠花、芙蓉草、莿桐、虎仔花(月桃)與仙丹花……等。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3/06/10(六)  14:00 - 16:00

活動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巷仔內教室

參與對象
每組1位家長至多帶2位小朋友,參與孩童年齡5~12歲,上限為收滿20位小朋友。

活動內容與費用
雙人體驗(1大1小)= NT$ 900元
(內含:北部粽DIY x 2顆、鹼粽伴手禮 x 1顆、青草手作掛飾DIY x 1式)
三人同樂(1大2小) = NT$ 1,700元
(內含:北部粽DIY x 3顆、鹼粽伴手禮 x 2顆、青草手作掛飾DIY x 2式)

活動流程

時間 主題 內容
14:00 - 14:15 粽子面面觀 各式粽子種類介紹
14:15 - 14:55 市場手把手 「阿虎嬸」老闆包粽教學
14:55 - 15:50 草本手作DIY 當季植物製作應景掛飾
15:50 - 16:00 成果分享 粽子出籠與心得分享

注意事項

1.    建議參與的小朋友年齡為5歲(含)以上,可有較佳的包粽體驗。
2.    包粽食材較為油膩,建議穿著不怕髒的衣服參與活動。
3.    因空間限制,本活動每組僅開放一位家長與至多兩位小朋友共同參與,請確實填寫報名資料,以供現場身份核對。
4.    本活動為親子體驗內容,暫不開放成人單獨報名,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5.    若報名兒童未達15位,將視情況延後或取消活動。
6.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官網, 恕不另行通知。

講師介紹

阿虎嬸
東三水街知名米製粿物店家,攤位專售南部粽、菜頭粿、蘿蔔糕……等,第二代經營者小朱積極跨出市場,參與不同食品活動,將品牌帶給不同年齡層。
 

 

 

 

 

活動團隊介紹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協辦單位|阿虎嬸菜頭粿

相關連結

◢  阿虎嬸菜頭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