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市˙好事˙揪哩來] 來來來開市日

[開市˙好事˙揪哩來] 來來來開市日
2017-03-25 10:00   至   18:00

活動介紹

開市第一天,新富揪哩來!多國語系的樂團輪番演出,老手藝新玩法的市集熱鬧開張,小間工作日也將首度開放參觀,歡迎在地人、新居民、外國客一起來動手做、大聲唱。

手路市集

各行各業都有撇步,動手的人最多手路。剪紙、縫布、刻章各種有趣的手作活動,大人小孩逗陣動手玩,還有限定款商品同步展售,開幕期間僅此一檔,卡緊來!

|參與團隊|

團隊介紹:
「拾起剪子,握一把小刀,在檯子上進行手作的藝術」
不完全專業但專心的剪著紙,緩下腳步、靈感湧現都在旅途中;持續進行「剪紙說書計畫」,並透過剪紙與萬物對話。

活動介紹:小手術雙手一攤 XiaoShouShu pop up booth
現場百元剪紙材料包現買現剪現賣,左手持紙右手執刀,一塊學習剪剪花,不藏私!同步販售期間限定「你是魚」、「我們是貓」籤詩剪紙,以及首次跟陌生人見面的「幻想生物觀察學家」剪紙作品,一起來相見歡!

適合對象:小學一年級以上的大、小朋友(學齡前孩童請家長一同參與)。

團隊介紹:
我們一直有個夢想,期待著許多喜歡手作的同好,一同在溫馨的布穀,車縫著喜愛的縫紉,嘴裡談著生活上有趣的事,喝杯咖啡,吃著清香的檸檬磅蛋糕,於事我們開始了新生活提案,讓手作真正落實在生活上,我們想從布穀開始。

活動介紹:縫紉。新生活提案
現場將準備時下流行的髮帶和手帕巾教學、並有各式各樣的材料包可供選擇,讓喜歡縫紉及剛接觸縫紉的大小朋友們,能夠很輕鬆愉快的玩手作、玩縫紉喔!

適合對象:親子(手帕巾);日系風髮帶(13歲以上)。

團隊介紹:
社區規劃師轉行開公司,經營出發點是教育與社區,透過營隊工作坊、小旅行、地方策展、生活會員,重拾人們「好好生活」、「共好生活」的能力,間接回饋地方發展。

活動介紹:刻刻,萬華
版畫,是老百姓表現生活中情感、記憶的藝術。運用容易取得、老少咸宜、操作簡便的素材—橡皮印章,發展為萬華的紀念小物。收集個人作品,構成集體創作的萬華地方誌。

適合對象:每次人數3位以內,適合年齡10歲以上。

店舖介紹:新富町文化市場限定店!一次打包忠泰基金會歷年發行的出版品及設計小物,歡迎來尋寶。

活動介紹:開市日專屬戶外菜單,將在音樂會期間在廣場限量開賣!


開市音樂會

從西洋到南洋,從國際到在地,開市音樂會從英語、菲律賓語,唱到最夠力的台語,給大家滿滿的不一樣的氣力!

|表演團隊|

在 2002 年由一群熱愛並且定居於台灣的美國與英國外籍人士組成。他們逗趣並且讓人容易上癮的 Jug Band、藍調民謠、以及搖擺歌曲在臺北樂界有許多忠誠粉絲。2016年泥灘地浪人們總共包含九位來自台灣、美國、加拿大、以及英國的樂手。他們孜孜不懈的以銅管角號、木管樂器、吉他,班鳩琴、烏克麗麗以及各種自製樂器,替老少聽眾們奏出歡樂。

呂曉曉由兩姐妹曉倩和曉清組成,年齡相差8歲,有一半菲律賓血統,演出歌曲涵蓋華語、英語以及菲律賓語。曾參與節目「Superstar我要當歌手」、「綜藝大熱門」等節目,並曾與媽媽一同參賽,獲得2016年新住民親子歌唱比賽「新力量發聲」冠軍。

由入圍三次金曲獎的「拷秋勤」班底魚仔林和尤寶發起,廣招由紐約歸國的DJ Charles、工程師吉他手聖哲,以及社運鼓手阿展五人組成。結合饒舌與吟唱的方式,大量使用臺灣元素及社會意識的河洛語饒舌,搭配數位、老唱片取樣、臺式樂器,是以Hip-Hop曲風為主full-band,也是實驗性質濃厚的另類樂團。


Open Studio

位於東側夾層的小間工作室,由五個有夢想、有活力的團隊進駐其中,當天將首度打開工作室大門,歡迎大家上樓坐坐。

|進駐團隊|

夢想騎士計畫都市里人規劃設計有限公司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Nature More 本末工作室想像一個家計劃

 

活動資訊

時間
10:00-18:00  手路市集
14:00-16:00  開市音樂會
14:00-18:00  Open Studio

地點
全園區

相關連結

新富町文化市場|小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