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 👀

從設計到在地,周育如、徐景亭心中的萬華這個「地方」

一月份週末,也是萬華這個地方 ‧ 系列講座冬季的最後一場,邀請兩位女力設計師 Agua周育如、Gina徐景亭重新回到曾一起參與2016年市場小學計畫的萬華這個「地方」,分享他們如何以在地的角度觀察和分析,並藉由設計與美感教育,重新領略關於萬華和地方的魅力。

❝ 要有勇氣挑戰現在,才能有一個豐富的未來可以期待 ❞

在成長的記憶中因有小學和傳統市場的存在,所以有了市場小學計畫的誕生。來自水越設計的周育如分享如何從教育中落實生活美學、用設計創造長遠的價值的經驗,而後幾年陸續走訪了國內外各地,在離開家鄉後更能感受在地情感連結存在的重要。

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的徐景亭,將所學的工業產品設計連結自身成長背景及在地故事情感。分享當初以設計師的角色接觸市場小學計畫,在進行店家改造、帶領國小孩童進行工作坊的過程中,對於傳統市場有了截然不同的觀察和想像,甚至在現有的限制上,激盪出更多不同的想法,而她所經營的三重黑色聚落工作室,也努力試著從各種不同面向,讓大家認識這個「地方」。

設計開啟了我們對於觀察日常事件想像力的開關,對於Agua和Gina來說,難忘的不只是萬華傳統市場裡的那份人情味,還有關於心中那個「地方」的情感與記憶的連結。那你們所在的那個地方,又是如何呢?
-
-
-
《萬華這個地方》系列講座 · 春季場
𝙘𝙤𝙢𝙞𝙣𝙜 𝙨𝙤𝙤𝙣 ⁎ ⁎ ⁎

市場嚴選 🥬

新的一年,不知道在菜市場買完該怎麼料理?讓我們來告訴你
來自大豐魚丸店の手路菜料理
〈紅燒鰻羹〉百變炸物,內行人的私房搭配!

材料:紅燒鰻、扁魚、蒜頭、香菇、白菜
調味:糖、鰹魚粉、柴魚片

步驟❶ 備料
➛ 蒜頭切末、白菜切段、香菇切片

步驟❷ 煸炒
➛ 加入油,以中小火慢煎炸至邊緣捲曲呈現金黃色,將腥味透過油炸去除,放涼後切碎備用

步驟❸ 爆香
➛ 用煸炒出的油,加入蒜末、香菇進行爆香

步驟❹ 煨煮
➛ 將白菜加入鍋中均勻層疊覆蓋,加水轉中火進行煨煮,由於過程中白菜會持續出水,水量不用過多
➛ 待白菜軟化後,加入糖、鰹魚粉少許,並以蓮藕粉水勾芡
➛ 最後,加入扁魚碎末、紅燒鰻,以及少許柴魚片提味
🛒 採買店家推薦 🛒
東015 林金子小店、東017 瀅姐菜舖、東042-044 艋舺大豐

📢 常設展《一口新富》📢
一口新富,讓艋舺的萬千風華翻轉你的想像。常設展覽從市場、艋舺、城市三個層面的「一口」,介紹新富町文化市場的過去與現在,讓你逛完展覽,也會想到旁邊的市場走一趟!

當月精選 ✨

來自新富町的每月推薦,書籍、影視、音樂通通都有機會出現,來看看這個月是?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推薦原因:給所有需要年節大掃除的人,是時候該好好除舊布新一番了,祝大家新年快樂&整理順利!
如果你對於新富町有任何提問或想法,或者接下來希望能看到什麼樣的內容?
歡迎把你的想法放入池中,我們會不定時查看!
↷ ↷ ↷
如果喜歡我們的內容,也歡迎推薦給親朋好友們!
⟣ 新富町許願池 ⟣
⟣ 推薦給親朋好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