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萬華這個地方·春季場 即將開講!

由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元智大學藝術中心及忠泰基金會共同聯手,藉著邀請出身萬華,深受萬華啟發,或與萬華有深刻連結的各領域工作者,各以自身角度出發,重新建立屬於萬華和大家的「萬華這個地方」。

🌸─── 春季場次 ───🌸

❚ 萬華社區
3/12(六) 14:00 - 16:00
黃適上(西京文化/發起人)✕ 陳德君(萬華社區小學/創辦人)

❚ 萬華書寫
3/27(日) 14:00 - 16:00
林立青(作家)✕ 鍾伯淵(曉劇場暨萬座曉劇場/藝術總監)

更多場次請見 ► 報名網址

立即報名 ✍️

市場嚴選🥬

我們不只介紹市場,市場附近的故事也要讓你知道!
將手中捏製的誠心獻給神明 ── 三水餅店

座落在艋舺公園旁的三水餅店,自1953年由父輩創業開店,直至2012年父母相繼過世,四位子女不捨父親辛苦打下的招牌,因此決心辭去各自原有的工作一起投入餅店的振興,重新學習製餅技術,除了保留過去父輩所堅持的天然全素,也同時研發更符合現代需求的減糖口味。就這樣,原本要熄燈的老店又繼續炊起蒸籠邁向第七十個年頭。

逢年過節總是餅店最忙的日子,忙碌時一天要做出一兩千顆的壽桃,還供不應求。老闆說製餅是件造福之事,除了堅持產品新鮮現做、以老麵替代發粉、不添加防腐劑之外,更希望能將信眾謝神的心意透過產品完整的包進去。「每次幫客人做壽桃龜或壽桃塔時,我總是覺得後方有一股力量在幫助我,包裝時心裡也感到特別平靜喜悅,彷彿是有人帶著我的手,還沒意識過來就完成了!」負責前場與產品包裝的楊家大嫂說。

問店家拜神供品是否有特別禁忌?大嫂說誠意最重要,神明的心很大不會計較這麼多。不過,在習俗上面確實有些供品是特別討喜。例如,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日,信眾會準備麻糬象徵「黏住錢財」之意。三月初三玄天大帝誕辰日則要避免拜紅龜粿或麵龜兩樣供品,因為玄天大帝腳下踩的正是一頭神龜。慶祝天公聖誕,即玉皇大帝,則要準備紅圓、紅牽和壽桃,圓圓的「紅圓」樣似女性的乳房,意指圓滿;上面壓印連錢圖案的「紅牽」是天公錢,象徵財源滾滾;飽滿討喜的壽桃當然是祝壽的首選。
完整文章 📖

當月精選✨

來自新富町的每月推薦,書籍、影視、音樂通通都有機會出現,來看看這個月是?
\ 蔬菜點陣圖icon /
來看看點陣圖版的日本野菜(即蔬菜)到底長怎樣!
素材網站DOTOWN(前任天堂設計師前田高志設計室的旗下單位)近期釋出了700款點陣圖icon,除了食物,甚至還有節日、交通工具等類型!

萬華好朋友 🏠

除了來自新富町的活動訊息,我們也將和你介紹萬華的地方消息!
明日咖啡

即日起至三月底,明日咖啡限時發售!
熱帶南國工藝精品巧克力 Bean-to-Bar Chocolate,
同場推出「激濃の布朗尼」以 Auro 調溫苦甜黑巧克力和可可粒所製成!
如果你對於新富町有任何提問或想法,或者接下來希望能看到什麼樣的內容?
歡迎把你的想法放入池中,我們會不定時查看!
↷ ↷ ↷
如果喜歡我們的內容,也歡迎推薦給親朋好友們!
⟣ 新富町許願池 ⟣
⟣ 推薦給親朋好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