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快訊 👀

❝ 這不是一個展示藝術品的展覽,而是一個「創造市場文化」的實踐 ❞

促進傳統市場的發展所需要的不是「發掘魅力」,而是「導入創造新文化的實踐者」。基於這個想法,今年度的新富町文化市場年度展,實施了創作者駐地研究計畫。九位台灣和日本的創作者在市場與萬華駐留,彼此相互交流,進而為地方事業創造開端。
✦ 媒體報導 ✦
Shopping Design
市場是「城市中最真實的交流平台」,各種各樣的人、物品和資訊在市場中聚集交流,融合文化進而培育出地方特色……
完整報導 .ᐟ
Podcast 建築加
秋風漸起的9月,新富町文化市場 2022年年度展覽《來自未來市場的「舶來品」》正式開展。本集節目邀請到新富町文化市場 洪宜玲 總監、與年度展專案統籌 余明蓉 資深專員 分享展覽以及展覽作品的創作故事……
立即收聽 .ᐟ
✦ 展覽工作坊 ✦
在魔法界被視為必修的藥草學,並不僅是存在於霍格華茲的教室裡,自中古世紀的歐洲至臺灣原住民巫醫文化,藥草帶著療癒的力量穿越時空,更在城市中蔓延出一條青草巷,浸潤人們的脾胃身心!

工作坊邀請日本植物療法師 #村田美沙 與專注在食育議題的 之外主理人 #宗大筠,走進萬華在地特色風景青草巷,提煉植物の智慧,帶領大家認識東西方珍稀植物,更可親手調製香料鹽及藥草糖漿,並一同品嘗獨特風味的藥草套餐!

《巫師與女巫的秘密接龍:從都市採集到日常實踐》
──以世界藥草文化為主軸的「料理實驗工作坊」──
時 間|10/16 (日) 15:00-17:30
地 點|新富町文化市場
講 師|村田美沙、宗大筠
費 用|1280元/人(含課程費、2款藥草調味料手作材料費、3至4款品嘗料理食材費)

活動詳情 🌿

活動快訊 👀

✦ 新富有樂市 打開市場五感的新鮮事 ✦
以市場生活為號召的「新富有樂市」,結合實驗樂趣、創意行動的城市探索,每年透過多元形式的展演,融合傳統市場與當代生活的交集。今年以藝術共創、漫遊劇場、秋日市集、Open Studio等四大軸線,帶領你一起走進新富町文化市場與周邊區域,同時打破傳統市場的框架與邊界,打造全新的市場五感體驗。這個微涼秋日,歡迎你一起來感受最Chill、最在地的市場節慶!

✦ 藝術共創 ✦ 漫遊劇場 ✦ 
秋日市集 ✦ Open Studio ✦

▮ 藝術共創《城光》

呼應新富町文化市場U型場域特色,在中央天井完成大型現地藝術裝置《城光》,作品汲取城市天光帶來的穿透與溫暖能量,在城市與⽣活的百味印象交疊中,邀請你體驗⼀場超越時空、內外在的對話。

拓印體驗工作坊 📢
展出作品詳情
▮ 漫遊劇場《做買賣》

三百年間,淡水河畔的艋舺透過港口貿易將商品賣到世界各地,留下了做買賣的移民將艋舺作為自己的家,一場述說艋舺故事的聲音劇場,帶你聆聽、漫遊新富町文化市場及其鄰近的街廓。

📢 10月起每週五至週日,一起漫步萬華街廓!
報名參加
▮ Open Studio╵小間餐桌計畫

平日隱身在新富町文化市場的進駐單位,將於園區內的「餐桌學堂」輪番上陣,推出驚喜有趣的期間限定活動,讓你認識最在地的傳統市場文化。

📢 小間工作室期間限定活動!
報名參加
▮ 秋日市集╵艋舺好秋

市集活動以「風味飲食」、「品味生活」為主軸,邀請新富與東三水街傳統市場的攤位創意轉身,推出萬華最強市場美食,此外,更有許多風格小物攤位品牌,現場搭配 DJ 音樂表演以及馬戲活動,絕對好吃又好玩,讓你感受到獨一無二的艋舺能量!
活動詳情

當月精選✨

來自新富町的每月推薦,書籍、影視、音樂通通都有機會出現,來看看這個月是?
充滿各種活動的十月,精選推薦停更一次 ヽ(•̀ω•́ )ゝ
餐飲空間 ‧ 萬華世界下午酒場(試營運中
如果你對於新富町有任何提問或想法,或者接下來希望能看到什麼樣的內容?歡迎把你的想法放入池中,我們會不定時查看!
如果喜歡我們的內容,也歡迎推薦給親朋好友們!
⟣ 新富町許願池 ⟣
⟣ 推薦給親朋好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