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顧 👀

傳統市場的魅力持續發酵中──專訪新富町總監洪宜玲✕策展人堤大樹
❝ 傳統市場不用一直強調魅力,而是要不斷有人進來搞事!❞

新富町文化市場《來自未來市場的「舶來品」》邀請策展團隊 Loftwork 聚集台灣、日本九組創作者,用在地與外地的新鮮視角,探索未來市場的各種可能。策展人堤大樹不急於定義「未來」會是什麼樣子,而是希望帶進新的藝術家,在短暫的駐地期間打開五感,突破傳統市場功能性的框架。對於新富町文化市場總監洪宜玲而言,更是一趟未知的旅程,因為從來沒有辦過如此瘋狂、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的展覽。跟著我們一探其中如何梳理剖析、組裝整合、再打破,一次次重新想像市場的可能性。

(Photo Credit:MOT TIMES、Photography by 鄭弘敬)

展覽快訊 👀

徵件計畫獲選展覽《萬華冰菓事》
透過在地冰店的經營故事,《萬華冰菓事》展開城市發展脈絡及人們生活記憶的討論:「澆上熬煮多時的綿密配料,搭配現切的鮮果,近百年的萬華生活光景,紛呈在一碗冰的時光裡。」
更多展覽資訊

當月精選✨

來自新富町的每月推薦,書籍、影視、音樂通通都有機會出現,來看看這個月是?
《成為文化知識家》:一本「寓教於樂」的文化資產深度導覽教材!
在去年的「新富町文化市場學校」文資培育系列課程時,我們邀請了文資學者榮芳杰副教授在課程中分享文化資產的概念,以及如何將古蹟空間作為可以與自己產生連結的教育場域。

而在《成為文化知識家》書中,也有更全面與多樣化的教學現場案例,無論是教師、家長或者解說員,都可以透過本書的資料與指引,更加理解文化資產!

進駐空間 ‧ tokyobike單車生活研究社
當聖誕交換禮物遇上單車通勤族
生活選物單筆滿3000折抵300(單車除外)
·
如果你對於新富町有任何提問或想法,或者接下來希望能看到什麼樣的內容?歡迎把你的想法放入池中,我們會不定時查看!
如果喜歡我們的內容,也歡迎推薦給親朋好友們!
⟣ 新富町許願池 ⟣
⟣ 推薦給親朋好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