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嚴選 🛒

常設展《一口新富》:來自市場的四季禮盒推薦
❝ 市場內的每一口攤商,就是自然形成的選物店舖,精選的不只是食材或民生用品,而是艋舺的生活樣貌。❞

走入鄰近於場館旁邊的東三水街市場,你會發現,除了可以採買基本的生鮮蔬果與肉品,還有販售特定生活用品、甚至是日本代購的店家!因此常設展2.0《一口新富》也依此概念,將市場店家們的特色小品以 #四個季節 作為分類,設計出七種市場特選禮盒!

讓你逛完展覽後,可以依循著展牆上的標示,找到商品的店名與市場編號,並且親自走進旁邊的傳統市場,挑選屬於你自己的市場選品禮盒。

➔ 常設展《一口新富》更多介紹

現場直擊 👀

MOT TIMES|打開萬華在地冰菓室的故事!從「食冰」歷史、遊戲設計,發現一座城市的縮影
在冰菓室相約吃冰,是臺灣人共同的飲食印象吧!

2022年新富町文化市場徵件獲選展覽《萬華冰菓事》,深度聚焦於萬華地區的「食冰」歷史,從在地知名冰店創始的奮鬥故事,探討城市的發展脈絡,以一碗冰將跨越世代的萬華生活,端上觀眾心頭!

在物資不豐而食材保存不易的年代,冰菓室的第一代經營者如何從攤車叫賣到擁有街頭的一席之地,以賣冰養活一家數口,甚至是世代傳承店面,這段將近一世紀的經營史恰如整座萬華的歷史縮影,展中搜集這些田調故事,帶領觀者窺見城市面貌改變為產業帶來的影響。

展覽除了以地方飲食經驗發展成互動型的展示現場,也特別結合「遊戲」來引導觀眾與展品互動,進一步了解萬華地區的冰店位置與地方發展之間的關係......

⸝⸝⸝⸝⸝⸝ 講座活動 ⸝⸝⸝⸝⸝⸝

從前.現在.未來在冰菓室相見
時 間|02/11(六)14:00 – 15:30
地 點|新富町文化市場 巷仔內教室
閱讀全文 🍦

當月精選✨

來自新富町的每月推薦,書籍、影視、音樂通通都有機會出現,來看看這個月是?
✸ 影劇推薦 ✸《舞伎家的料理人》
改編自小山愛子同名漫畫,是枝裕和統籌與編導的Netflix新劇《舞伎家的料理人》,故事以京都為背景,敘述同住於一個屋簷下的舞伎與學徒們的生活日常。

片中除了可以一睹祇園特有的傳統文化,同時藉由「料理人」季代的視角,看見角色面對食材的料理態度:像是來自不同地區的學徒,在飲食喜好上也會有所不同,因此最困難的料理反而是做得「平凡」,平凡地能夠一次滿足所有人的胃口。

無論你是否喜歡料理,絕對會因為片中的畫面,隔著螢幕忍不住食慾大開!

📍 溫馨提醒:宵夜時間不建議觀看!
劇照出處/Netflix JP twitter
2023展覽徵件計畫 熱烈徵募中 ↷
進駐空間 ‧ 萬華世界下午酒場
★ 90年的青春時代酒吧裡曾經有種產物,那是一台 CD的點唱機,投下 30 或 50 元就能放一首歌,點給大家聽。而晚上睡前不是滑手機,廣播電台裡 DJ 分享自己的心事像是朋友般談心,然後聽著歌和聲音就這樣睡著了。

今夜女子會 2/10 19:40 開始,酒場變身現場廣播電台。有三位包著甜蜜糖衣的生理女 DJ 來聊聊那些可愛、可恨、又可憐的男孩、女孩們。(歡迎 LGBTQ 參加)

活動詳情 ▮ 萬華世界下午酒場

萬華好朋友 🏠

除了新富町周遭,我們也會不定期更新萬華區域的各式活動!
如果你對於新富町有任何提問或想法,或者接下來希望能看到什麼樣的內容?歡迎把你的想法放入池中,我們會不定時查看!
如果喜歡我們的內容,也歡迎推薦給親朋好友們!
⟣ 新富町許願池 ⟣
⟣ 推薦給親朋好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