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嚴選 🛒

我們的臺味日常,在南萬華的美味雞料理
編按:平常我們所介紹的市場內容,幾乎以鄰近新富町文化市場一旁的東三水街市場為主。本月將視角移動至南萬華,透過兩間臺式料理店的訪問,深入瞭解在料理雞肉以前,店家如何走入市場挑選食材、以及在過程中與市場攤商互動的第一手消息。

-

在臺灣的飲食文化中,雞肉是不可或缺的元素:鹽酥雞、雞肉飯、白斬雞、滷雞翅……樣樣讓人口水直流,不論是蒸煮炒炸,不同的料理手法呈現了雞肉不同的口感與滋味,其內含的豐富蛋白質,更是成為近年來健康飲食的首選。

我們很是好奇,雞肉如何成為臺灣人生活中受歡迎的食材,並且想以「臺味」作為出發點,去探索雞肉料理的可能性,因此前往保有老臺北氛圍的南萬華,走訪兩間風格與特色截然不同的臺式料理店——家吶子台式居酒屋與家香味食堂,希望從他們的分享裡,進一步認識是怎麼被應用在料理中,以及有著什麼樣的巧思……
閱讀全文 🐔

當月精選✨

來自新富町的每月推薦,書籍、影視、音樂通通都有機會出現,來看看這個月是?
✸ 書籍推薦 ✸《喫心地》
「我原是想寫老派的飲食,竟也充滿了對自己過往的追憶,流連在已經消逝的時光裡,用文字眷戀。筆尖徘徊,質疑自己有沒有能力,透過書寫記憶,凝望自己的喫與痴心,也記錄蘊育我的台灣味道。」—劉書甫

他在不同的食肆出入,從麵攤走到咖啡館,從吧台坐到窗邊;他在書房與街頭,書桌與餐桌之間漫遊,用眼耳鼻舌身意取材;他以文字眷戀,筆尖流洩而出的除了美味,還有況味……

► 圖片出處/有鹿文化.閱讀有路
進駐空間 ‧ 萬華世界下午酒場
✹ 店長魚君の酒水推薦 ✹

來自岡山縣嘉美心酒造的木陰之魚,是一款輕鬆而容易入口的銘柄。甘酸中和的果酸之中,令人聯想到類似杏仁、酸梅、草莓等水果甘甜風味,無論是用來搭配市場的豆皮壽司或是甘蔗雞都非常對味。

更多介紹 ▮ 萬華世界下午酒場
進駐空間 ‧ tokyobike Taiwan
☕ tokyobike Cafe──春季甜點每日限定! 
  • 小山園抹茶磅蛋糕 NT$160
  • 糖漬柳橙磅蛋糕 NT$160
歡迎電話預約訂位 02-2717-0127
🚲 tokyobike 單車生活研究社
  • 2023 tokyobike春夏預購中4月底交車!
  • 春日陰晴不定通勤對策,BITPLAY全天候防水輕量風雨衣體驗中!
更多介紹 ▮ tokyobike Taiwan
如果你對於新富町有任何提問或想法,或者接下來希望能看到什麼樣的內容?歡迎把你的想法放入池中,我們會不定時查看!
如果喜歡我們的內容,也歡迎推薦給親朋好友們!
⟣ 新富町許願池 ⟣
⟣ 推薦給親朋好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