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友展】《未來之境 Future Landscape》邱杰森、莫珊嵐 雙個展 展覽開幕

2020/07/02

展覽介紹

未來之境 Future Landscape

 

「所有的直接存在,一切都轉化為一個表象。」 - Guy-Ernest Debord 《景觀社會》

當代的新自由主義城市如何改變我們在由眾多社會景觀分層形成的世界中思考和存有的方式?如何在一個始終迎向未來的城市中生存?已經存在於我們想像中的未來如何改變現在?在未來與過去之間的迴盪中,無論是真實或虛擬,我們是否夢想著收集一個永遠不會停止的世界樣貌,其徘徊在當代景觀的縫隙中。

繼2017年的「如畫之詩」和展覽後催生的《萬華:越—日常》(2018年),森嵐工作方圖今年帶著新的問題回來了!

他們探索了城市空間的時空性以及城市人們的集體記憶。透過各種媒介感官產生建構景觀的力量,他們挑戰了景觀與觀賞者之間的雙邊關係。因此,該展覽融合了文化地理學、歷史、數位和建築藍圖與城市景觀相關的思想和表現形式。

本次展覽分為二個主要部分。第一部分展示了「再塑形」的城市。第二部分則是用源自於建築工地的墨線製作的當代城市景觀幾何數位山水畫,試圖在理性邏輯框架下建立感性的景觀形狀。
 

藝術家|邱杰森 x 莫珊嵐
策展人|蔡士瑋 
主辦單位|森嵐工作方圖
合辦單位|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支持單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團隊介紹

森嵐工作方圖
由藝術家邱杰森、莫珊嵐 Margot Guillemot所組成,是一以數位影像科技與人文脈絡進行結合的藝術創作團隊。以數位科技作為創作的主要依據,探討科技以何種方式介入常民生活並從中提取部分元素進行創作,以及如何從無形的記憶中,如何以數位方式重建都會建築風景的可能性。 並從在地性的人與景作為元素,探討新人類在科技之間交雜層疊的共活性。 

 

藝術家|邱杰森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當代視覺藝術準博士生。2016年畢業於法國蒙彼利埃地中海高等美術學院 (Beaux-arts de Montpellier) 創作碩士、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學士。自身創作依循其身處的現實環境並且研究其文明的脈絡,投以自身對於環境的立場,交織並行。作品本身的背後隱藏著對於人類思維邏輯與身軀、環境、空間的連結。 

著重於「人文地理學」上藝術如何詮釋「地方」,由踏查、田調保存歷史性的一面,研究它的「形象」並重新塑造在地理學上與人的交感關係,體現人在「存在感」上的認知差異。全球化影響下的都會樣貌所造成的地方崩解,以臺灣為研究本體進行創作,探究藝術如何看待「地方崩解」

 

藝術家MARGOT GUILLEMOT 莫珊嵐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當代視覺藝術準博士生。2016年畢業於法國蒙彼利埃地中海高等美術學院(Beaux-arts de Montpellier) 創作碩士,致力於現代數位科技的藝術性,從而探討何謂「現實」? 

由時間的流動性啟發對於生命的狀態與現象,是真正的時間、最深層的自我,或者可以是「自我」與「主體」的消失,轉變為對於「存在」的辯證。

從感知與認知、現實與虛擬、空間與時間中相互矛盾關係,建構在質疑「現實」的種種假設與問題。「現實」是否即是「真實」?

 

策展人|蔡士瑋
法國里昂第三大學的哲學博士。現任水林藝術空間策劃及策展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兼任助理教授。
 

 

 

活動資訊

時間
7/4 - 9/20 10:00-18:00
每週二至週日 (遇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相關連結

森嵐工作方圖 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