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萬華世界 · 特集》花街 工藝 大理街 青草巷 市場 廟宇

✦ 開啟一座萬華世界 ✦
廟宇|市場|青草巷|大理街|工藝|花街

市場歲月:新富町庶民生活的軌跡

一座市場、三位匠師、十二位在地居民,
勾勒新富市場的往昔繁華與新生的文化欣力。

2007─2017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非典型」是我們血液裡最重要的基因,
「永遠都有更美好的明天 A Better Tomorrow」則是大家共同的精神指標!

舊城區的藝聲 × 異生:城中藝術街區

「城中藝術街區」位於台北市中華路一段與延平南路之間的舊街廓,距離繁華熱鬧的西門町僅需步行5分鐘,基地位置過去屬於台北市舊城中區,在歲月的催化下,街區房舍大部分已老舊窳陋並閒置多年,以一種傾頹腐朽的姿態緩慢消逝,等待重生。

後都市的共生 × 共創:中山創意基地URS21

過去60年,這裡是公賣局的菸酒配銷倉庫;10年前,這裡是消失於城市知覺的廢墟;3年前,她開始被稱作創意基地,圍牆拆了、草地綠了,重新回到人們感知的地圖。

朗讀違章

「違章建築」是從都市夾縫中長出來的庶民生活體現,它是人民的建築,勾勒出底層常民真實生活的紋理;它也是與人民站在一起的一百種方式,是從人的身體與生活出發的延伸。它是非法的小革命,是暫時的、游擊式的,卻萌生處處從不曾休止。它是都市底層生命力的成就具型。

垂直村落

本專書是〈垂直村落〉撥動城市界線的階段性紀錄,裡面完整收錄了現場展示的內容,以及各種研究思維在過程中的起承轉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