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團隊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由忠泰集團於2007年成立,關懷小眾空間的運用與群體環境的發展現象,實驗性地、實踐性推廣建築和藝術文化的各種可能性為本基金會之成立宗旨。陸續舉辦「明日博物館」移動式展覽、「都市果核計畫」藝術創意進駐,並與建築、設計、藝術及文化等各領域專家合作,以建築和都市演講、論壇、展覽、工作營、專書出版等形式,關注都市發展議題,將建築美學拓展至全人教育領域,期待共同創建一座溫暖、舒適,充滿創造力、凝聚力的城市。

創意學院處

創意學院處隸屬於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推動都市果核計畫,透過閒置的舊有空間,讓城市的故事與文化底蘊恣意新生,回應自身的精神本質。未來在新富町文化市場將不定期以餐桌共享、課程、講座、展演、共同工作室、市場人培力、出版研究計畫⋯⋯等不同型態與規模的活動,漸進式地回應區域的需求,並形成肩負在地溝通與外部社群連結的藝文平台。

都市果核計畫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至2010年起開始推動「都市果核計畫Project UrbanCore」,利用富群聚性、啟發性、輻奏性的閒置空間,鼓勵藝術、設計、建築及相關創意工作者進駐或合作,長期以藝文耕耘打造利於創作能量匯集與交流的平台。2010年由母體企業忠泰建設提供街區內房舍啟動「城中藝術街區」;2011年轉向爭取公部門台灣省菸酒公賣局中山配銷所,改造為「中山創意基地URS21」,從單純的閒置空間再利用,進階延伸為地區找尋轉型願景。2014年6月「中山創意基地URS21」營運期滿結束,都市果核計畫取得市定古蹟新富市場九年經營權,以新舊並存之空間活化形式,開啟第三個據點,期許成為艋舺古城的新觸媒。

Station Ⅰ│城中藝術街區│2010-2012
Station Ⅱ│中山創意基地URS21│2011-2014
Station Ⅲ│新富町文化市場 U-mkt│2016-2024
更多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