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工作室響應活動】市場裡的芳香保健室

【共同工作室響應活動】市場裡的芳香保健室
2017-12-09 14:00   至   16:30

活動介紹

什麼?新富市場裡面有一間芳香保健室?這是什麼所在啊?會有很多好聞的香氣嗎?一起前去瞧瞧吧!

這是位於新富町文化市場裡的一日快閃芳香保健室,是「香氣盒子」為萬華三水市場以及週邊區民所設計的芳香照護空間。因應秋冬氣候乾燥,加上冷風颼颼。許多人的呼吸道開始出現不適,加上濕氣變重,好多人的舊疾復發,隱隱作痛…..,你又有哪些陳年症狀讓你煩惱呢?

歡迎來找我們聊聊天,喝杯舒心的花草茶,或跟我們聊一下你對於健康的疑惑或煩惱。在這裡有關心大家的芳香工作者可以幫助您。除了推出有「秋冬健康照護迷你講座」,也可以測試一下大家目前最需要照護的身體部位。可以來試試我們帶給大家使用的芳香品,疼痛、感冒、痠痛,或是慢性舊疾,都能獲得改善喔!

最後還會教導大家手製秋冬好用的芳香照護小物,讓你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學習以芳香照護自己。有什麼煩惱千萬不要放在心中,與人們分享訴說,會比較舒暢!工作賺錢固然重要,身心的平衡健康更是要緊啊!

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歡迎市場裡所有婆婆媽媽姐姊妹妹阿公阿伯一起來,從現在開始學習以天然的方式照顧自己的健康吧!

講師介紹

簡佳璽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畢業,香氣盒子香氣設計事務所設計師,芳香療癒教師,並擔任天然飲食食療研究者與講師以及心靈教育講師。
長期專注於芳香與心靈、生活美學、心靈教育、花朵與樹木教育的推廣者。致力於創造簡單品味的生活方式,長期以來以Less自然生活美學觀點(Lohas、Easy、Simple、Share-樂活、輕鬆、簡單與分享),創作出別具風格的生活樂趣,與廣大讀者分享。並透過網站文章、演講教學、芳香設計與出版書籍,與讀者分享饒富心靈美學的美妙生活。

主辦單位

(香氣盒子)香氣設計事務所

香氣盒子是一個關懷人們身心靈健康的天然芳香品牌。

從聆聽人們身心不適的症狀出發,為人們調配有助於紓解身心困頓的芳香,並提供積極有益的身心對策,是我們一直在做的事情。我們相信,身體與心理是不可分割的。我們很重視人必須身心平衡與健康,才能打造健康的身體。情緒與精神的關注優先,身體的療癒自然容易改善。

此外,我們希望讓更多朋友知道,照護自己身體健康在於平日免疫力的照顧。如此就無須過度依賴藥物,或急病亂頭醫,甚至大小病症都頻頻找醫院掛急診。我們希望幫助人們建立快樂的精神,平衡的健康。這正是因為近十年來台灣在精神憂鬱病症的罹患率急增,老年失智的風險也越來越形成社會的隱憂。而訴諸於精神與情緒平衡的芳香療法,正是對於精神性的症狀與頭腦記憶修復,具有非常積極的助益。

過去四年來,我們持續受邀在醫院,企業組織,工商團體,百貨公司,大專學校或幼稚園等,為人們提供身心保健的照護的諮詢與療癒服務。同時我們也透過自己的官網與大大小小的行動芳香保健室,與人們連結。為大量需要身心調癒的人們,提供各種方式的芳香諮詢服務。

此次在新富町文化市場進駐,正是希望能夠為萬華市場與社區居民建立一個與健康連結的平台。讓更多居民學習到身心照護的知識,積極從日常生活中開始照顧自己的健康,擴及關懷他人。這正是我們在此釋放關懷與溫暖的意義。

關於共同工作室​​​​

簡佳璽為新富町文化市場共同工作室「徵集長期合作場員計畫」之獲選者之一,從事氣味研究的她,這一次選定萬華為她的探尋地點,提出了「萬華香氣風景計畫」。她將走訪萬華的街巷,紀錄屬於在地行業、空間、食物、植物及人的氣味,透過芳香保健室與手作課程,帶領你走進她所挖掘出的香味世界。
 

活動資訊

時間
12月9日,14:00-16:30

地點
巷仔內教室

活動流程

14:00-14:20 活動進場,喝一杯舒緩身心花草茶
14:20-14:30 帶領大家進行香氣靜心,放鬆全身
14:30-15:30 迷你芳香健康照護講堂
        芳香便利醫護箱使用分享
        教導運用天然芳香自我照護的方法
15:30-16:00 手作2款日常芳香照護小物
16:00-16:30 問題交流與分享

活動費用
免費參加,需事先報名

參加方式

請填寫「報名表單」報名

相關連結

(香氣盒子)香氣設計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