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間工作室

我們提供一個鼓勵區域深根、彼此連結的進駐平台。這是非典型的工作空間,沒有隱蔽的動線、嚴密的隔音,但卻有許多與大眾互動、營造公共生活的機會。

「小間工作室」適合作為辦公、展售或工作室使用,共有4個進駐單元,以每年一期提供進駐。我們將不定期公告招募計畫,歡迎具備在地經營熱忱、並對串連城市生活、推動公共行動或跨領域合作具有熱情的個人或團隊加入:

  • 都市設計、區域再生、空間活化或社會行動
  • 文化、歷史、人類學或社會學領域相關之研究、教育或推廣工作
  • 飲食、生活美學
  • 在地文化旅遊導覽
  • 建築、藝術、設計、創意

目前進駐

科技聊藝工作室

 

科技聊藝工作室,取自科技療癒諧音。

以太陽龐克(Solarpunk)作為主要價值觀,太陽龐克是相信人類可以藉由科技,來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科幻美學。

透過教育實踐太陽龐克的精神,翻轉大眾對科技冰冷生硬的印象。在過程中感受科技帶來的療癒、詩意與永續性,以此作為對話、覺察與理解自我的工具,進一步延續美好的感受至生活中。
 

荷角藝術療癒工作室

 

「Heard Corner荷角藝術療癒工作室」關注個體的各類心理相關議題,期待讓每一個人心底最角落的聲音都能夠被聽見。在主題式創作團體當中,荷角以藝術治療的方法帶領參加者體驗卸下框架限制的創作氛圍,支持大家在藝術治療師的陪伴下專注地探索自我,在安全接納的環境裡反思、表達,漸漸從迷霧中清晰。我們也提供療癒性質的創作體驗,例如:禪繞畫、流體畫創作等,邀請各位一起在繁忙的日常中緩緩舒一口氣。

沐育文化

如沐春風,孕育所有,取之社會,得以回饋。 願教育與知識可以推廣,文化能夠傳承,使人習得感知感恩。

「沐育文化」是兩個沒有當老師的教育系畢業生,遊歷了一陣子發現文化教育推廣的重要性;利用現場走讀及體驗將知識與經驗傳承是一種非體制內的教學方式。作為積累而發展的小所在,期許未來能推廣文化及在地認同感,使大眾更珍惜並在乎自己的家鄉。

《實構築》季刊

 

實構築雜誌期許自己是一本如鏡子般的光滑潔淨、足以將真實如實地反映出來的刊物。由此理念出發,《實構築》創發出自己獨特的編輯⾵格,以具有穿透力的方式報導和評論作品,以及論述建築。它是季刊,每三個月發行一期,內容中英文並置,且紙本與網路實虛形式並行,讀者可以實體整期閱讀,也可以透過網路介⾯動態地收看到最新報導,同時也讓國外讀者可以輕易地接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