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限定活動】新富搖搖鬧元宵

【節慶限定活動】新富搖搖鬧元宵
2019-02-16 10:30   至   18:00
2019-01-22 00:00   至   2019-02-13 00:00

立即報名>>>

活動介紹

正月十五元宵暝,
搖呀搖呀來挲圓,
囝仔呷圓甜甜甜。
舉鼓仔燈光爍爍,
歡喜鬧熱小過年。

你知道元宵節的由來嗎?  元宵和湯圓有什麼不同呢? 手工元宵要怎麼搖呢? 

元宵節,俗稱「小過年」,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象徵一元復始,大地回春,也是慶賀春節的延續。

今年,新富町文化市場推出一年一度節慶限定活動【新富搖搖鬧元宵】,將帶領大家認識傳統節日的由來與典故,除了邀請手搖元宵經驗傳承70年的合興八十八亭,教大家DIY「搖元宵」、示範「炒元宵」,品嚐「元宵茶點」外,最後還有擅長日常手感創作的想像一個+,引導大家發揮想像力,彩繪屬於自己的「鼓仔燈」,歡迎一起來提燈呷圓鬧元宵!

活動團隊介紹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協辦單位|合興八十八亭、想像一個+
贊助單位|米大師美食國際有限公司

合興八十八亭
由台北南門市場內的傳統糕糰老舖「合興糕糰店」的第三代任佳倫及先生鄭匡佑一起經營。藉由自身跟著父母邊做邊學,並與兩人設計背景所學結合,透過大稻埕「合興壹玖肆柒」及新富町文化市場裡的「合興八十八亭」兩家店舖經營,慢慢走出對於中式糕點的想像藍圖。唯一永遠不變的是與父母想法一致,繼續傳遞給客人:有溫度的糕點,這樣的理念會一直持續下去。
 

想像一個+ (Imagine+)
是個致力於發掘社區生活創造力的企劃工作室。我們通過手腦並用的方法,邀請人們分享對家、地方與城市生活的情感。 延續2016年以來,我們發起 《想像一個家 (memos for my next home)⟫計畫累積的動能。2019年起,進一步將關注居住型態的視角擴大,以符號「+」,代表展開與連結,持續探索設計、藝術,與社區營造的可能性。 我們既能獨立策劃,更享受與夥伴合作激盪的成果,也嘗試在不同的委託專案中,找出讓人深刻認識地方,重新連結城市鄰里的方法。期待每次與人們一起醞釀日常感動的時刻!

活動資訊

時間
2019年02月16日 (六)
報名場次:10:30*、11:30、14:30*、15:30
請於活動前10分鐘入場報到,逾時不候。
*此時段為【爸比媽咪寶寶X搖滾親子玩體驗】、【爸比媽咪寶寶X搖滾親子旅遊瘋】社團合作場次,如欲報名請洽該社團粉絲專頁。

集合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服務台

活動流程

活動內含:手搖元宵DIY 12顆、炒元宵品嚐餐點每人乙份、手繪燈籠乙式
(活動食材含有花生、芝麻及麩質,食物過敏者請留意。)

報名費用
|個人體驗|
單人報名:新台幣550元
(年滿12歲以上,可自行參加;3-11歲者,需加購家長陪伴票。)
費用內含:手搖元宵DIY 12顆、炒元宵品嚐餐點及飲品乙份、手繪燈籠乙式。

|家庭同樂|
家長陪伴:加購價 新台幣100元 (最多加購2張)
費用內含:炒元宵品嚐餐點及飲品乙份。

請預先完成網路報名與繳費,未滿18歲者請以家長名義填寫報名。
**為避免影響活動參加權益,票券轉讓請務必於活動前三天告知主辦單位。**

注意事項
*DIY手搖元宵過程會接觸糯米澱粉,易沾附於身上,建議著淺色並好清洗之服裝。
*園區內無停車空間,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善用龍山寺捷運站地下停車場。

相關連結

合興八十八亭想像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