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友展-推廣活動]建築電影院│《世紀包浩斯》

[新富友展-推廣活動]建築電影院│《世紀包浩斯》
2019-05-11 19:00   至   21:00
2019-05-03 15:00   至   15:00

>>>前往報名

活動介紹

回首德國包浩斯學校成立離現在已經是一百年前的事了!在短短14年的包浩斯辦學經歷,至今對全球當代藝術文化的影響力依然清晰可見。響應百年紀念,新富町文化市場與東海大學建築系共同主辦《向實驗學習:包浩斯百年與她所啟發的世界》特展,展覽期間亦推出「建築電影院」活動,與剝皮寮歷史街區合作,播映甫完成的《世紀包浩斯》紀念百年紀錄片,帶領觀眾一窺「設計教育即實驗」的過程。

影片介紹

《世紀包浩斯》

1919年,空前絕後的烏托邦「包浩斯」誕生於德國古典小鎮威瑪。這座建築藝術學院匯集約翰伊登、費寧格、康丁斯基、保羅克利等世界一流大師授課,在材質與色彩、人體與幾何、空間與形狀之間穿梭辯證,治學風格奔放又嚴謹,前衛撼動全球!儘管包浩斯最終仍迫於現實,於1933年宣布永久解散。然其蘊生的思潮,早已翻越有形建物狂襲全球!

 

合作單位介紹:剝皮寮歷史街區

剝皮寮歷史街區保留了百餘年前清代街廓的歷史樣貌,遊走在這些老房子間,彷彿穿越時空,置身於當時老台北喧鬧繁榮的市井生活。自民國98年開放以來,受到各界關注,透過藝文展覽、教育活動及影視協拍等方式,持續推廣藝術文化教育及文化資產,並賦予老街更多生命力,增添古今歷史文化交錯的藝文色彩!

活動資訊

時間
2019/5/11  19:00 - 21:00 

地點
剝皮寮歷史街區  視聽室
(台北市萬華區173巷)

活動費用
免費參加,須網路報名
(感謝大家踴躍報名,本活動網路報名已額滿。如有網路報名民眾未報到,現場將開放候補。預計將於18:15開放領取候補號碼牌,並於18:50依序候補進場。)

相關連結

◢ 《向實驗學習:包浩斯百年與她所啟發的世界》 ◣
展覽資訊

◢ 設計再教育論壇 ◣   
4/13 現代傳統演繹遇上當代創新再造

◢ 向實驗學習設計工作坊 ◣   
4/14 向實驗學習設計│摺紙鍬形蟲工作坊
4/14 向實驗學習設計│裝幀工作坊
5/04 向實驗學習設計│魚筌工作坊

>>>前往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