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間工作室活動】手繪台灣人400年史原畫展

【小間工作室活動】手繪台灣人400年史原畫展
2019-08-20 10:00   至   2019-09-01 18:00

活動介紹

四百年是誰的四百年?
一場以台灣歷史為主題的紀實漫畫手稿展!

1990年代,留學法國的邱顯洵先生無意間閱讀到史明先生《台灣人四百年史》,思想深受震撼,加上在巴黎街頭看見奧諾雷‧杜米埃的諷刺畫報海報,矢志畫出屬於台灣的漫畫作品,經過多年創作完成,全書收錄310幅,橫跨台灣歷史四百年從十六世紀大航海時代到二十世紀國民政府來台的全彩諷刺畫作品,這次展出精選手稿。
或許看完手稿,我們會不約而同想著:咦!原來如此!啊!是這樣嗎?

那就來 8/24(六) 展覽講座,現場邀請紀實漫畫創作職人邱顯洵先生、記者楊智強先生、M.I.T. Malaysian in Taiwan 馬來西亞人在台灣 社群發起人 Isaac Yong,分別從台灣歷史圖像與田野探查、國際與台灣的關係、旅居在台外國人視角進行討論,邀請大家一起來分享台灣的樣貌。

更多關於《手繪台灣人四百年史》

 

主辦單位

大寬文化
大寬文化集合藝術創作、活動策劃、影音製作等領域人才,藉由策劃展覽、活動、課程、出版等方式接觸大眾,不斷地從中瞭解與學習,進而轉化為創作養分,讓這個有機體萌芽茁壯而穩定發展。

 

展覽資訊

時間:8/20(二)-9/01(日)
地點:新富町文化市場 半樓仔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近龍山寺捷運站三號出口)

 

系列活動

講座:展覽講座
時間:8/24 (六) 13:00-14:30
地點:新富町文化市場 半樓仔
費用:免費參與
報名:點我報名
聯絡人:陳小姐 kuan.cultur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