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限定活動】2020新富搖搖鬧元宵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節慶限定活動】2020新富搖搖鬧元宵
2020-02-09 10:00   至   18:00
2019-12-23 12:00   至   2020-02-04 12:00

【公告】
考量此次新冠狀病毒之疫情,新富搖搖鬧元宵2/8()2/9()二日活動將取消,並全額退款。退費流程詳見發送之電子郵件。

 

立即報名>>>

活動介紹

「元宵是什麼啊?不就跟湯圓一樣嗎?」吃的感覺相同,實際上作法大大不同呢!

元宵節在農曆過年後正月十五,家家戶戶提燈籠、團聚吃元宵,慶賀新春的延續。

傳統市場販賣的商品隨著一年中的節日有所變化,接近元宵節時,就會在攤位上發現白白胖胖的元宵。

新的一年,新富町文化市場再次推出【新富搖搖鬧元宵】節慶親子活動,邀請到傳承70年經驗糕團老店「合興八十八亭」的師傅,與親子們一同體驗「搖元宵」的樂趣,品嚐「炸元宵」的傳統吃法。

不忘傳統節俗的記憶,同時融入了「猜燈謎-市場中的節氣」與「新富健康操」的趣味遊戲,讓孩子在遊戲中了解市場裡的節氣外,並結合場館展覽,攜手與孩子們一同認識市場中攤商們辛勤工作的一面。

過年後再來跟一波,一起與孩子們「搖」出傳統的好滋味!


  

  

 

 

活動團隊介紹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協辦單位|合興八十八亭
贊助單位|米大師美食國際有限公司

合興八十八亭
由台北南門市場內的傳統糕糰老舖「合興糕糰店」的第三代任佳倫及先生鄭匡佑一起經營。藉由自身跟著父母邊做邊學,並與兩人設計背景所學結合,透過大稻埕「合興壹玖肆柒」及新富町文化市場裡的「合興八十八亭」兩家店舖經營,慢慢走出對於中式糕點的想像藍圖。唯一永遠不變的是與父母想法一致,繼續傳遞給客人:有溫度的糕點,這樣的理念會一直持續下去。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0年02月09日 (日) 10:00、13:00、15:30

 

報到集合
地點:新富町文化市場服務台
時間:請於該場次前10分鐘入場報到,活動將準時開始,逾時不候。
 

活動流程
第一關:大手小手搖元宵
第二關:示範品嚐炒元宵
第三關:市場節氣猜燈謎
第四關:活動筋骨健康操

(活動以闖關方式進行,活動之順序將因參加的組別而有所調整)

 

報名費用
|小孩|新台幣550元
   費用內含:手搖元宵DIY、炒元宵品嚐茶點、市場節氣紀念卡。
   (年滿12歲以上,可自行參加;3-11歲者,需加購家長陪伴票。)

|家長|新台幣100元
   費用內含:炒元宵品嚐茶點乙份。
(考量活動場地與食材,每位小朋友至多一位大人陪同參與活動,如:一大一小、一大二小) 

>>報名連結

請預先完成網路報名與繳費,未滿18歲者請以家長名義填寫報名。
**為避免影響活動參加權益,票券轉讓請務必於活動前三天告知主辦單位**

 

報名審核
為確保活動參與權益,報名後將進入主辦單位審核階段,預計兩個工作天;通過審核後,主辦單位將Email透過活動平台發送審核通過的繳費通知信件,請於繳費期限2日內完成付款,付款完成即表示正式完成報名,逾期繳費名額將會釋出開放報名,請務必留意您所留的電子信箱,謝謝。(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報名審核作業調整相關事宜。)

 

注意事項
1. DIY手搖元宵過程會接觸糯米澱粉,易沾附於身上,建議著淺色並好清洗之服裝。
2. 活動食材含有花生、芝麻及麩質,食物過敏者請留意。
3. 園區內無停車空間,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善用龍山寺捷運站地下停車場。
4. 主辦單位保留課程異動之權利,請以公告為準。

 

相關連結

合興八十八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