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間工作室活動】11月份 創生培養皿|地方創生讀書會

【小間工作室活動】11月份 創生培養皿|地方創生讀書會
2020-11-26 19:00   至   21:00

活動介紹

💊創生培養皿 地方創生讀書會💊

小分子成員招募啦

3個月x3本書x6小時

不出國也不偽出國,一秒直擊日韓地方現場

林 事務所與馬可孛羅,時報,臉譜,三大出版社暖心攜手,讓你在漫漫冬夜來臨前夕,能厚植地域活化根本的實力

為了推廣地方創生知識,林 事務所特地在年底以讀書會形式邀請大家互相交流分享。除了希望從林 事務所品牌開始發想,產生不同連結,期許將地方創生的知識論述更深入,並且將眾人的分享及討論,透過讀書會更有系統化的整理相關知識

此外,透過不同主題的選書,增加市民對於空間活化/城市品牌/地方創生等知識的理解,讓未來能有更多人可以一起推廣地方創生、社區設計及社會設計等相關議題並產生更多共鳴。

 

活動場次

十一月選書|東川Style:北海道8000人小鎮的創生
創生關鍵字 ◇ 人與土地、地方品牌、街區再造、公私協力
 
有著「寫真之町」名號的日本北海道小鎮──東川町,擁有60幾家個性化的咖啡廳、餐廳、烘焙坊、商店及工坊,各自建立起不同的「微型經濟」。透過人們的生活風格與微型經濟形成的連鎖效應,塑造了豐富的東川生態體系,讓這迎向人口減少的時代,地方自治團體瀕臨滅亡的危機,東川町的人口卻能逆勢成長。
 
經由閱讀這本書,讀者不僅能認識東川町這個地方,了解在這裡生活的人們與他們的風格,還能進一步思考自己今後的生活及工作。此外,在東川町實施的政策及事業,致力於鄉鎮發展的經驗,也能讓讀者對現居城市鄉鎮的未來展開一場思考之旅。
(文字取自 時報出版)
讀更多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11/26(四) 19:00-21:00
活動地點|新富町文化市場  巷仔內教室
參與名額|15人
報名期間|即日起開始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連結|將於社團內公告,趕緊手刀加入社團 點我報名

 

主辦單位

林 事務所 HAYASHI OFFICE
國內一專業體驗設計策略型設計顧問機構,2015年3月成立,以洞察力與企劃力為組織之核心,以使用者研究為基底,提供企業服務創新價值。
2016年開始,事務所從過去單純的企業顧問輔導,轉向社會與地方迎向創新,協助台灣多縣市地方活化的實際行動。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矢志持續堅守服務設計專業與人本創新精神,持續為更好的生活注入能量。

林 承毅    林 事務所 執行長
吳 佳穎    林 事務所 視覺設計/體驗設計師
潘 旻真    林 事務所 專案經理/體驗策略師
 

 

相關連結

林 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