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租活動】《給平凡人的萬華散策》熱身體_視障按摩工作坊

【場租活動】《給平凡人的萬華散策》熱身體_視障按摩工作坊
2023-06-24 14:00   至   16:30

活動介紹

在夏日午後,整個城市的暑氣蒸騰

身體躁動難耐不安,氣味由遠而近,人的遇離在空氣中蔓延,恣意巡航,香氣騷亂,肌膚觸動、試探,勾動誰的心頭,欲拒還迎,鼻息挑逗,原始本能,授愛予身,意猶未盡地享樂,解身體的熱。

此次按摩工作坊邀請到方仲傑老師,老師目前從事視障按摩工作,老師將以中途視障者的經歷分享他如何成為一名視障按摩師的學習歷程,讓參與者能理解視障按摩領域的職涯概況和勞動環境。接著與參與者分享視障按摩的知識、技術與相關現行體制與疫情的因應,讓參與者能在學習基礎按摩的同時,能夠對於從事視障按摩的工作者又更多一份瞭解。

視障按摩工作坊內容
第一部分:由視障按摩師分享經驗,了解視障按摩的領域🌐
第二部分:帶領參與者學習基礎按摩方法💆🏻‍♂️

📣參與條件‼️
參與者須自行攜帶瑜珈墊及毛巾

計畫簡介
「萬華社宅公共藝術」透過《給平凡人的萬華散策》為期三年以上的藝術駐地(long residency)的總體計劃,動員超過20組藝術家/社造團體,針對萬華社會住宅的居住方式,從「家」的概念,以藝術書寫在地的途徑,處理現代性以來的殖民史、勞動史、都會史等的記憶與遺忘;讓藝術成為一個「溯源」的社會書寫,重塑群眾的關係的社會工程,以萬華三個社宅基地與其所在的北、中、南生活圈為依據,以「Walks as Streets」與「Walks as Labors」的概念,將常民的生活街道進行地域性劃分,爬梳萬華豐富的地理與人文肌理,書寫平凡人「Walking as Art」的不平凡實踐。

活動資訊

日期
2023/06/24(六)

時間
14:00 - 16:30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巷仔內教室
臺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捷運龍山寺站三號出口步行2分鐘)

藝術家介紹

 
江昱呈,畢業於北藝大藝術跨域研究所近年創作多與探討視障同志的情慾實踐中汙名的相互依存關係為主,從歷史檔案、社科文化研究、田野調查、行動者網絡等方法來討論社會的複雜面向。藉由與視障者合作所發展得藝術行動及行為表演,使視障男同志的身影和生存方式得以現身,叩問主流社會的健全主義及強制異性戀的意識形態。曾發表2017〈目光推拿〉、2018〈踰越風林〉個展。

活動團隊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執行單位|恆冠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草央藝術有限公司
策劃單位|水谷藝術

相關連結

◢ 活動報名連結
◢ 給平凡人的萬華散策(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 活動聯絡人|林小姐(0911-840-603、waleyart@gmail.com)